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20年01月16日15: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2018年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9〕50号),公布了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高校名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据介绍,自2015年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估方针指引下,该校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评建以及整改工作,历经“学习动员、全面建设、质量提升、评估整改”四个阶段的淬炼,教育观念进一步更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更加明确,办学条件更加完善,师资队伍不断增强,管理水平日益提升,教风学风更加优良,实践教学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日臻健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成绩斐然,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2018年5月13日至17日,以铜陵学院校长倪国爱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教育部专家组认为学校坚持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不动摇,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办学宗旨始终不动摇,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应用型办学定位始终不动摇;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形成了“董事会领导、校长负责、党委保障、民主管理、依法办学”的治理结构与工作模式,实现了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办学思路清晰,办学定位符合实际,定位准确,并在办学实践中得到较好的落实;秉承学校校训及办学理念,坚持“好的师资、好的设备、好的管理、好的制度、好的福利”的五好办学原则,践行了人才培养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专家组对学校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保障、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教学条件的改善、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特色、教学管理和师生精神面貌五个方面,进行了特别肯定与表扬,赞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是一所有文化、有灵魂、有特色、令人尊敬,并且不可复制的民办高等学校。

  “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标志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发展迈向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怀帮助,离不开校董事会和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团结奉献与辛勤付出。这是对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的鞭策。我们要以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秉承创办人教育理念,坚持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把升达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该校负责人谈道。(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教育部 本科教学 工作评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网络在线教育的探索者——郑

    一场疫情让开学的脚步放慢了,但没有阻挡教育人前进的步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精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组织进行网络教学工作。并于2月24日这天进行线上开学第一课,张亚萌同志就是奋力攻坚克难中的一员。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一教师以笔为戈支援战“疫

    3月8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兼副教授申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义务手工绘制设计插图。

  • 党建引领战“疫”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让党旗

    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筑起战“疫”坚强堡垒,用初心和责任,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以使命和担当,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光芒。

  • 新郑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部署会在郑州升

     3月5日,新郑市教育防控部驻新郑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部署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召开。

  • 【教育战“疫”人】平凡中逆行追光的“防疫人“

    岁末年初,由新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中国大地蔓延开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骤然打响。按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安排和领导的指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