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疫情防控主题队会不能少

2020年02月15日09: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3日,为了学生们学会如何面对疫情、科学防控,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等,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的辅导员们,借助网络直播平台,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了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辅导员在班级群分享疫情防控资料

队员认真观看疫情防控视频

  活动课分为三部分内容: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马上开学了,作为少先队员以及入队后备军的一年级孩子们如何防控。针对第三部分内容,辅导员从多方面进行重点细致的讲解,比如如何戴口罩、如何咳嗽吐痰、如何洗手、如何消毒、如何隔离等等。辅导员们亲自在视频中演示正确的洗手方式、打喷嚏的防护措施。

辅导员在线直播疫情防控队会课

  课后,队员们通过手抄报、书法作品等,展示自己获得的知识,并表达在这场战役中必胜的决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队员抗击疫情书法作品

队员制作精美手抄报

  通过这次少先队活动课,队员们都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的理解,认真学习了防控知识。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战胜病毒,期待平安健康重返校园!(张柱 王艳艳 王嘉林)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 长椿路小学 疫情防控 主题队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

    为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流程、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保障学校师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为复学做好万全准备,5月5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翰林和朗悦两个校区同步,开展了全体教师、职工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演练。

  •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活动

    5月5日,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学生入校、入班测温、进班上课、课间如厕、放学离校、应对突发情况等场景,对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应急状况,按照常规处理和应急预案进行了全方位模拟演练。

  • 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首届“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

    ​5月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八一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首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竞赛活动。

  •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全国中小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具备一定自救互救的能力。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于4月29日下午三点半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全国中小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 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师爱无言 “净”待生归

    “抹窗拖地清墙角,搬桌移柜动讲台”,一番热闹、细致的清扫景象出现在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的校园内。4月28日,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全体教师齐聚校园,开展校园卫生搬家式全面清扫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