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读书启迪智慧,书香熏染人生——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交流

2020年03月21日14: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则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径。打造书香校园,是学校永远的理想与追求。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结合低中高三个学段的学生特点,采用低段学生老师推荐书目引领阅读、中段学生画故事讲故事、高段学生写读后感办手抄报画思维导图的形式,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线上读书分享交流会。

  好书要读,好书更要分享。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读过的好书通过视频、画故事讲故事、办手抄报、画思维导图等形式分享给同学们。一书一世界,你我各不同。学生们用手中的笔绘制出各式各样精美的手抄报与大家分享他们阅读之后的感悟心得。让思维的翅膀在阅读中飞翔。高年级学生读书时思路清晰,并制作精美的思维导图来引导大家快速读好书。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能够热爱读书,并懂得怎样读书,对于一个人真是最大的财富。这次读书活动,让学生多纬度、全方位的浸泡书香,启迪智慧,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而且提升了学生说、读、写各方面综合素质。我们努力着,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期盼着,让阅读幸福孩子的一生。(楚智强 崔延萍 )


文章关键词:读书 启迪智慧 上街区 外国语小学 线上读书 分享交流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若读书 风雅自来——惠济区艺术小学教师读书

    为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增强教师的文化底蕴,提升教师的人文修养,近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线上教师阅读交流活动。

  • 居家学习的日子里,你读了什么书?

    居家学习的日子里,你读了什么书?

  • 数字化时代如何坚守阅读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有国民阅读率的调查公布。日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对外发布第十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成年国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保持增长势头,各类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均有所增长,手机和互联网成为我国成年国民接触媒介的主体,近七成成年国民希望全民阅读活动再多一些。

  • “墨海书香”,做个有深度的教师——郑州高新区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的数学教师们准时参加了一场“小学数学联研项目”的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会是由中国教育研修网主办,特邀马云鹏教授参加并进行了《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小学数学)》读书指引的分享。

  • “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 漓江路小学线上组

    4月23日,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以“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为主题线上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活动,通过电子屏校园宣传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以书为友,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