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陪餐制“陪”出更多责任心与放心

2020年04月24日10: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学生成长发育和身体健康,随着上街区高三、初三学生复学,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在校的用餐情况如何,也是广大家长普遍关注的焦点。4月24日,记者跟随上街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防控部对学生在校用餐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记者在上街实验高中学校餐厅看到,餐桌上贴上了座位号,学生按号入座。除了学生的座位号,学校特意对陪餐人员的位置也进行了标识。为减少学生就餐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学校餐厅实行间隔一米单向就餐的方式,并采取各种措施减少一起就餐的人数。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加强对餐厅食品安全的监管,保障学生用餐安全,上街区各学校对学生实行分时错峰用餐制度,学校领导和教体局包校人员陪同。同时,规定用餐者进入餐厅必须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消毒、戴口罩。餐饮人员必须戴上帽子、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分发食物。学生用餐采取分餐制,分批错时、固定套餐、提前备餐、快速取餐,确保学生安全、快速用餐。

  记者从上街区教体局了解到,领导陪餐制是上街区一直以来就执行的一项制度,每天的值班领导和学生吃同样的饭菜,征求学生对饭菜外观、口味、质量的评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力地推动食品质量的日常监管。疫情期间,上街区教体局进一步细化陪餐制,要求学校制订更为详细的领导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安排学校相关领导与学生共同用餐,排出学校领导陪餐安排表,为做好监督,上街区教体局特安排包校人员驻校陪餐,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学校做好陪餐记录,包括:陪餐领导姓名、陪餐时间、陪餐班级(年级)、改进意见等,发现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和解决。

  在问卷调查中,大部分学生表示,对食堂里的饭菜满意,膳食搭配合理,口味也不错。还有部分学生表示,看到学校领导和大家一起用餐,感觉用餐很放心。记者从上街实验初中等另外几所复学后落实开展用餐陪餐制度的学校了解到,学校都排出了安排表,并根据区教体局要求,建立了食品安全监督制度。(楚智强 张文)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陪餐制 学生 复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严筑防疫线,上街区铝城小学精心准备待复学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开学工作,5月7日,铝城小学校委会全体成员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开学返校复课与防疫工作会议。

  • 上街区铝城小学举行班主任防控复学工作培训会

    为保证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细化措施,强化防控,一边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做精做细开学准备。5月7日下午,上街区铝城小学举行了班主任防控复学工作培训会。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会。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闭环管理六场景演练

    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生顺利复学返校。5月7日下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复学工作培训及闭环管理场景演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

  • 上街区曙光小学开展复学模拟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疫情防控精神,部署实施学校复学防疫和安全工作,5月6日,上街区曙光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学生入学模拟演练。

  • 爱心企业助力上街区新建小学抗击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街区新建小学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复学工作进入倒计时,师生们盼望着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为了让孩子们远离病毒,5月6日,上街区三家爱心企业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到上街区新建小学,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 最美支教人 心系山区娃——上街区新建小学优秀

    安继峰,女,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数学教师兼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5月13日至今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支教。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召开复学工作班主任会议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有序返校,5月6日下午3点,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在学校礼堂召开复学工作班主任会议,23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 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开展消毒实操培训

    卫生与消毒工作是幼儿园减少疾病发生和防止传染病传染的有效措施,为了做好园所的卫生消毒工作,保证幼儿园各项消毒工作到位、有效,确保幼儿的安全与健康,5月6日,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对保育老师开展了一次卫生消毒知识实操培训。

  • 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上街区教体系统工会于4月25日至5月初开展了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

    青年,中国朝气蓬勃,光明在前。为了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呼吁少先队员了解历史、增强责任感,动员青年教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5月2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在举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