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线上防溺水教育及宣誓活动

2020年05月02日14: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防疫和安全教育工作两不误,于4月28日下午,开展线上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学校实际,首先利用公众号发布《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随后,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利用播放课件、观看视频等方式教育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水域,熟悉防溺水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接着,举行预防溺水宣誓仪式,强化学生防范意识,要求做到“六不准”。真实的画面,惨痛的案例,让孩子们的心灵受到震撼,懂得了野外游泳危险丛生,不能私自去水库、池塘、河沟、水潭等危险水域玩水。

  据了解,为形成预防溺水、保护学生安全之合力,学校通过微信发送防溺水《告家长书》和安全短信提醒到家长群,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引导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重点做好学生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等离校时段的监管,杜绝溺水悲剧发生。

  学校负责人表示,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深刻认识防溺水是关乎自身生命安全的大事,且不容忽视。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协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因此,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张柱 于超)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 南流小学 线上防溺水教育 宣誓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墨海书香”,做个有深度的教师——郑州高新区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的数学教师们准时参加了一场“小学数学联研项目”的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会是由中国教育研修网主办,特邀马云鹏教授参加并进行了《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小学数学)》读书指引的分享。

  • 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

    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虽然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4月23日是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教职工读书打卡500天的日子,更喜逢世界读书日。

  • 高新区莲花街小学举办2019-2020学年下期学业质

    为了检测学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情况,更好地督促学生学习,提高学习效果,也为教师掌握学生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改进下一阶段线上教学方式提供依据,4月21日高新区莲花街小学特举办2019-2020学年下期学业质量“云检测”活动。

  • 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班会课

    为提高学生卫生健康意识,4月21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召开了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班会课。

  •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参加全国新教育第二期线上

    4月19日晚,由全国新教育研究院主办、新网师附属学校项目组承办的“榜样教师进网师——附属学校在行动”第二期线上分享活动正式开始。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作为全国新教育网师附属学校和新教育种子基地学校,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