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做有温度的教育者” 郑州十一中班主任发声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

2018年10月24日11: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18年10月18日,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参加首届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作出精彩发言。

郑州十一中教师敬小娟在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作精彩发言

  教师风范 十一风采

  “吾辈敢立潮头”这是孜孜不倦的十一中人的口头禅。教育教学创新如此,学生管理更是如此。郑州十一中教师敬小娟在论坛上作出的以《班级活动的奇思妙想》为题的报告吸引了前来学习的各位老师。无论是德育美育、文明健康还是学习心理、特色活动,无不展现了十一中教师多角度、高层次的管理育人模式。家风家训的征集、节约环保主题班会、感恩专题教育班会等活动让学生有所做,有所感,更有所思。其中由学生自主创作的《十一版成都》得到了与会老师和专家的热烈掌声,专家与十一中老师交流时提到:“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学生的康庄大道自能一帆风顺。因为有教师风范,才有十一风采”。

  求知若饥 对话大咖

  除却发言,参加这次论坛的老师们更是积极融入进去,与大咖交流对话。与专家畅谈新教改的育人理念、探讨微型班会的策划与实施,十一中班主任的种种成果受到了他们的称赞。小活动里蕴含着大德育,简短对话包囊人生哲理。教育专家迟希新说:“班级管理是爱与智慧的体现,班主任有管理特色,各有其美,美美与共,美而不同。”最后进行交流时,迟教授对老师说:“十一中班主任的活动设计丰富多彩,倾注了深邃、灵动的智慧,从学生需要出发,极富情感动力,有教育情怀,并深入贯彻了‘带班非管班’的理念,以后的带班过程中要注意给学生提供动力支持,促进学生自主建构,自主成长,关注学生个性发展,有更笃定的教育自信。”

  学无止境 永不停步

  对学生秉持着“好学 乐学 学会 学活”的教学理念,十一中的班主任们对自身亦是如此。班主任主题班会每学期都要进行、教育论文的撰写、工作计划与总结、特色活动的研究、读书活动等等,名班主任工作室以及学校从各个角度组织班主任学习、交流。聆听前辈们的带班经验与理念,交流自己的管理方法以及特色活动。正如十一中自编成册的《摆渡者》所言:帮助你,带你达到目的地!班主任就是学生人生的摆渡者!

  提升专业素养,唤醒学生心中的梦想,增强自身工作幸福感,助推学校发展,郑州十一中全体教师表示,将永远都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章关键词:郑州十一中 中原班主任高峰论坛 班主任发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十一中2016届学子娄晨耀代表清华大学SC18夺

    11月15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官方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一则新闻:美国当地时间15日,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6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交叉信息院娄晨耀和计算机系于纪平、余欣健、何家傲、郑立言、赵成钢)以总分88.398分(满分100分)、高出第二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11.518分的优异成绩摘得了SC18(2018超级计算大会)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冠军。

  • 武汉市教育局民族教育学校代表团到郑州十一中交

    11月16日,在中国卓越校长峰会创办人兼组委会主席陈绍军的带领下,武汉市教育局民族教育学校代表团一行五十位校长、骨干教师走进郑州十一中,开展交流访问活动。

  • 驻马店市政府代表团到郑州十一中开展调研交流工

    11月7日下午,在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的带领下,驻马店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数人到郑州十一中进行调研交流。原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教育专家白协伟教授、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一行到郑州

    11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市教育局师训处副处长马胜宇、孔令婕老师一行到郑州十一中调研指导教师培养和专业发展。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学校领导以及郑州市杰出教师、名师、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 郑州十一中教师丁小威荣获全国化学优质课示范奖

    11月2日,中国教育学会2018年度高中化学课堂教学与观摩活动在安徽省黄山市顺利闭幕。郑州十一中教师丁小威与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教学精英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全国化学优质课示范奖。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