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中 > 正文

商丘一中学只让高三重点班用空调?教育局:系线路损坏正抢修

2019年05月29日09:3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天气渐热,不少具备条件的学校进入“空调模式”。近日有学生在网上反映称,河南商丘一中学“只让高三两个重点班学生开空调,其余的普通班不让使用”。

  5月28日下午,商丘雎阳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涉及的学校为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经教育部门调查,不存在上述情况。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学生违规用电致使学校部分线路损坏,部分楼房用电受到影响,目前正在抢修;“应该说是部分学生能用上电,部分不能用,能用上电的就是线路没问题,用不上电的就是线路正在抢修。”

  此前,有短视频平台援引学生爆料称,上述中学“让高三两个重点班学生开空调,其余的普通班不让使用”,有同学偷用空调,电工直接将电路剪掉;对此,学校一名胡姓老师和校长针对此事分别回应称,由于学校电路老化,都开空调的话电压器受不了,不让普通班开空调是怕电路烧坏,重点班在办公楼,该楼本身不怎么用电。

  5月28日下午,商丘雎阳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涉事中学为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但不存在网上流传的“只给重点班开空调一事”,“应该是口误,不存在啥重点班(开空调),没有这事”。他表示,目前工作组同事正在学校调查落实,最终结果会及时公布。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网上流传的回应“属于表达不准确”。他表示,由于部分学生不按学校规定的制度用电,还存在乱接电问题,以至损坏了学校线路;“学生不按规定的几点开几点关,存在偷偷开电。”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校目前暂时借用原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地方办学,学校内有平房也有楼房,用电具体要分几路,比较复杂,目前平房用电没有受到影响,但有一部分楼房电路完全损坏,学校目前正在想办法抓紧时间抢修。“应该说是部分学生能用上电,部分不能用,能用上电的就是线路没问题,用不上电的就是线路正在抢修。”

  针对爆料学生所在的教室具体是哪一间,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学校的同事还在调查,他还不清楚。

文章关键词:商丘 中学 高三重点班 空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 商丘师范学院全力以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丘师范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通过迅速响应、全面排查、温暖关怀、及时报送、加强对学生居家学业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怀等,在辅导员岗位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商师建筑工程学院以“网”为“媒”,打出“线上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丘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党团引领、信息摸排、教育引导等工作,打出“线上抗疫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扎实推进,交好疫情防护“答卷”。

  •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院士到商丘学院作

    12月15日上午,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于登云院士走进商丘学院,为学校师生做题为“嫦娥探月工程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商丘学院校领导程印学、豁泽春、马绍帅、李淑萍及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此次报告。

  • 商丘15岁少女临近开学想不开欲跳湖轻生 终被民

    2月19日,商丘市睢县一名15岁少女因临近开学,压力太大,与父母争吵后,独自一人跑到公园湖边,坐在湖边的围栏上,欲跳湖轻生,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

  • 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

    12月14日,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在梁园校区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汇演。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