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幼儿园开展保育员基本功比赛

2019年12月10日11: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保育工作是幼儿园重要的工作之一。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有效提高保教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12月7日上街区幼儿园组织开展保育员基本功大赛。

  此次比赛分理论测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半个小时的理论测试,大家沉着应战,足表现出功夫下在了平时。实践操作中,整理床铺比赛开始前,未参赛老师先将被子恢复到幼儿起床时的凌乱。随着一声比赛开始,只见参赛老师迅速将被子整理、抖平、叠起……

  一眨眼的时间,一条条叠的有棱有角、方方正正的被子呈现眼前。一张张床铺被整理的平整有序。李莹老师在整理过程中,动作娴熟、美观整齐、床铺平整无皱褶。使得在一旁观赛的新入职教师惊叹不已,连连发出夸奖声。接着进行擦桌子,你可不要小瞧幼儿园老师的这个常规动作。从消毒液的配兑、毛巾的使用、擦桌子的方式方法等都有严格的要求。第一遍清水洗毛巾擦拭、换毛巾用配好的84消毒液再擦、更换第三条毛巾清水再来一遍。整个流程下来一张桌子就要几分钟才能完成。只见保育员演示的正确消毒步骤、适当的擦拭力度,在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中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赛后,评委对比赛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点评,评委对各位参赛老师都表示了认可。张晓红老师说:“从展示中可以看出各位老师平时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

  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表现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不仅检验了每位保育员对日常工作的掌握程度,同时也提高了保育员的自身素质。大家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从思想上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充分体现了幼儿园保教结合的原则,促进幼儿园保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楚智强 李志茹)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幼儿园 保育员 基本功比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