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迎冬至 话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19日11: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队员们了解冬至这个节气,激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12月18日,惠济区江山路第一小学开展了“迎冬至 话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我给饺子穿新衣”活动中,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拿起手中的画笔,发挥想象,给自己的饺子设计五彩的新衣。通过此次活动,让队员们体会到了自己创作的喜悦和动手的乐趣。

  队会课上,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介绍了“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及其含义,并通过各种形式让队员们了解了冬至节的时间、地理意义、气候特征、冬至节日的由来与传说、传统饮食等有关知识,使队员们深刻理解了节日的内涵。

  此次主题活动形式多样,通过队员们积极的参与,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与文化的了解,深入感受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华夏民族的智慧和伟大,更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和传承。(张柱)

文章关键词:江山路第一小学 冬至 传统节日 二十四节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